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从容的微笑
发布时间:2008-02-29 15:19:05
从容的微笑

  微笑使你欢乐地面对生命,微笑使你倔强地反抗着命运,微笑使你忘记鬓发早白,微笑使你头白仍然天真。 ――题记

  天空仍是那么蔚蓝,阳光还是那么灿烂,我的心情也无比好,在这样一个快乐而又美好的日子里,谁又曾知道住在我前屋的那位老太太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这天,我又像往常一样,从老太太的房间经过。“砰”的一声,老太太的房里传出来东西打碎的声音,随后又传来恶骂声:“你这个老不死的,还吃什么饭,又不能干活,你早就可以归西了,在这个世上厌人……”我惊奇地探出脑袋从老太太的房间里看了一眼。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老太太的媳妇不让她吃饭了。

  老太太无可奈何地走到阳光下,看着来往的行人,并微笑面对着他们。对于老太太的这一行为,我感到不解,她家里的人那样对她而她却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每一个人。

  曾记得我问过老太太为什么,她的回答另人震撼:“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应该和谐,就算他们对我不好,我也要活下去,难道他们这样对我,我就不活了吗?我觉得,他们越是这样对我,我越要活得开心,我要用我的微笑来感悟他们,并且用微笑来面对,感悟世界每一个人。就像他们所说的,我年纪这么大了,又不能干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一个人,也许是我临死之前唯一能做的吧。”

  对啊,我曾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世上最难看的事,就是把一张丑脸摆给别人看。”今天我终于领悟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微笑,微笑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给罪人新生,微笑是还魂的仙草,唤浪子回头,微笑是慈爱的母亲,从容的微笑,会使你长寿。(浪中七(4)班 洪晓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