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婚恋和房子的拉锯战
发布时间:2008-06-09 17:09:47

有一间“浪漫满屋”还真不容易

    民政部门预测,作为百年难遇的奥运年和传统意义上的逢双年,2008年将是结婚的高峰年。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结婚,总是跟房子联系在一起;但在房价飙升一轮过后,对大多数情侣来说,要买一间“浪漫满屋”殊不容易。近日,杭州有报纸和网站联合推出的“浪漫满屋2008年婚房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感情走到结婚这一步,又跟房子杠上了。

    调查再次询问“你觉得结婚要不要买房?”的老话题。超过七成的受访者仍然坚持“先有房子再有家”的观点,只有不到三成的人觉得租房也行,等到有经济实力的时候再说,毕竟结婚是两个人的感情最重要。

    希望先买房子后结婚的人中,45.45%想要有安定感,想随心所欲地装扮家园,23.07%的人主要考虑到实际问题,例如以后孩子的户口、择校等。15.55%的人则是觉得结婚没房子,在朋友前丢了面子。

    再落到实处,就要谈论“他买,还是她买”的问题,调查显示,46.80%的受访者认为男人买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37.11%的人认为可以实行AA制或男女双方一起买,由于两个人共同奋斗,有更多幸福感和成就感。只有16.08%的人觉得如果女方家里条件好的话,由女方买也可以。

    看了调查报告,有不少男网友慨叹在结婚时候,男人的经济压力还是比较大。不过女网友也提出了自己担忧。正如《欲望城市》里的夏洛特,她买了房子,却成为朋友之中唯一嫁不出去的人,并由此认定有房子是婚恋的最大障碍。女网友黎黎跟夏洛特有相似的经历,她觉得“买了房的女人貌似强大,那些没房的男人,都望而却步了。”矛盾的是,黎黎又跟这些望而却步的男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一起:“如果你比我还差,我为什么还要跟你在一起?”房子,在男人手里,是征服女人的有力手段之一,而在女人手里,却成了男女之间交往的鸿沟。(曾敏妍)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