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市场反映不一 亚太地区写字楼需求“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08-06-09 17:12:56

    写字楼市场是受次贷危机连带影响最大的市场。目前为止,亚太地区各个写字楼市场反映不一。东京写字楼租金增幅急剧放缓,新加坡的预租租金水平开始下降,金融服务业作为浦东的重要租户,对写字楼需求的减缓也势必影响上海;另一方面,受益于跨国公司为降低运营成本而业务外包,马尼拉写字楼市场增长强劲。这是日前记者从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亚太区物业摘要》中了解到的。

    据悉,2007年,亚太区的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额曾创出121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较2006年上涨27%。不过,2008年初,亚太区的资本市场感觉到一些次贷危机的影响。

    专家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整体交易量将有所下降。不过,那些较少依赖于债务融资小的投资者仍有大量的资金投向房地产,整体投资市场有望在今年底前有所回升。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发展趋势是,日本投资者青睐一些发展中市场,如中国、印度等。“尽管受到国际金融环境以及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中国仍然是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在北京奥运会的有力带动下,我们预计投资者和用户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有望在下半年回升。”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主管何恩凯如是认为。(记者 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