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京公积金贷款出台优惠政策 买经适房首付降至10%
发布时间:2008-06-11 17:16:01
京公积金贷款出台优惠政策 买经适房首付降至10%

    “首付比例下调后,通过资格审核家庭,最低的只要首付3万元甚至2万多元,就能买上一套经济适用房。”昨天(6月10日)下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中心主任何玉波在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召开的协调会上介绍,北京市将对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降到购房款的10%。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保障住房协调会上,市建委委员程建华透露,本市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8000套房源的摇号选房工作即将启动。何玉波对此表示,公积金中心已经制定了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以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政策性住房,第一项优惠政策便是降低首付款比例,即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将降到购房款的10%。以销售基准价为4322元的常营经济适用住房为例,按照目前的经济适用住房户型设计标准:一居室基本小于50平方米,二居室在70平方米左右,三居室不大于90平方米,以此计算,购买一居室的购房人首付仅需2万元左右,购买二居室的购房人首付仅需3万元左右,购买三居室的购房人首付仅需4万元左右,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除降低首付外,何玉波还透露,还将对政策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免除最高1500元的评估费。为了让开发商能及时得到回款,保证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能保质保量按期建设,公积金中心还规定,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封顶放款”限制。除此外,北京公积金中心届时还要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选房现场办公,“只要购房人在选房当天带齐资料,当天就能办完公积金贷款相关手续。”

    何玉波提醒获得政策性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在选房之前,可准备好所有公积金贷款资料,以便选房当天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