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小、老”二手房按揭受阻
发布时间:2008-06-17 10:52:53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小、老”二手房按揭受阻

上周末,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次调整将于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上调。这是央行年内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业内人士认为,上调准备金率最直接的影响是进一步压缩银行的信贷规模,而杭城楼市里已不被银行放贷看好的“小、老”二手房源,有可能因此再次受到房贷阻力而遇冷。“受准备金率提高的影响,近段时间银行对贷款审批、发放可能更加谨慎。”据了解,有金融专家估算,按照我国市场上40多万亿元的流动性总量估算,这次上调1个百分点有望收缩4000亿至5000亿元流动性。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认为:这对资金链比较紧张的房地产企业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同时个人住宅消费信贷中,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政策、特别银行对“小、老”房源放贷将继续从紧。

据了解,目前杭州二手房成交中,面积60平方米以内的占总成交量的四成多,其中大部分是房龄在20年以上的老房子。在高企房价的背景下,这类房子的最大优势在于面积小、总价低,受到过渡型居住年轻人的热捧。

如果银行一再收紧“小、老”二手房房贷,对此类房源成交影响挺大。财富置业城北店经理陈爽玲介绍说,最近城北的老房子难成交,主要是因为银行按揭不好办。她说,“现在年轻买家选择总价四五十万元的比较多,这些房子是一居室、两居室的中小户型,大部分是1990年前建造的,银行看到这类房子最头痛了,首付要求很高,甚至不放贷。要让这些年轻买家支付高首付,甚至是一次性付款是挺困难的。”(记者 王筱璐 通讯员 阮骏)

来源:每日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