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中介公司也是购房者 未发售新盘被挂牌成二手房
发布时间:2008-06-23 17:50:53

  业内人士:中介无非就是有地利优势的普通购房者,其他所谓的优势都是幌子

  未开盘销售的新楼盘已在中介处公开“上市”成为二手房,买房者在购买新房的同时,还得再增付一笔价格不菲的中介费。近日,浦东金桥一大型小区的最后一批房源还未正式出炉,蠢蠢欲动的购房者却在二手房市场内淘到了新房。中介方称,几家中介关系户已经通过潜规则承包了大部分新房,购房散户则有可能空等一场。而销售部方面则极力撇清关系,并称新楼盘强烈冲击二手房交易,卖新房不过是中介拉拢客源打出的幌子。

  未开盘楼房挂牌成为二手房

  为了就近上班,选择在浦东金桥地区购房的徐先生早早就相中了一个新式楼盘的最后一批典藏房源,“我已在售楼处进行了提前登记。”徐先生告诉记者,楼盘的地理位置和房型都符合自己的要求,由于要到下半年才正式开盘销售,为了能第一时间挑选到心仪楼层,他决定先下手为强,并且经常上网查看该楼盘的信息。“二手房中介那里竟然有新房卖。”近日,徐先生在搜房网的二手房网板块上看到了该新房的信息,在房源的详细信息中,除了面积、房型之外,连每平方米的单价都被详细标注出来。他再次进行搜索后发现,除这家中介,还有另外两家房产中介也同时发布了卖新房的信息。

  新房顿时成为二手房,难道真有所谓的内部房,还是开发商与二手房中介有着特殊关系?更蹊跷的是,虽然开盘价还未出炉,但中介报的单价甚至远远低于其他二手房的价格。

  中介称已“包走”大部分新房

  记者在该网页上看到,小区地址、名称以及所售房屋的房型全都被详细标注,并显示装修程度为豪华装修,只是在使用面积和建筑年代上显示为“不详”,但在销售的楼层却十分明确。

  “你想要在售楼处买房子根本买不到。”按照网页上留下的中介信息,记者致电这名留名为魏先生的业务员,他告诉记者,新房还未开盘,目前中介也只是在接受预订。“售楼处和我们有一定的联系。”他表示,购房者在支付定金后,楼盘一旦开盘,客户就能第一时间获悉,而之后,中介将陪同客户前往售楼处,所有的购房程序并没有太大差别,他强调,在楼房价钱上和开盘价无二,广告上只不过刊登有误。

  发现记者对价钱优势失望,魏先生马上强调,在中介处订房有“团购”优势。“我们能保证你在第一时间买到房子。”他解释说,几家中介已几乎包走了大部分新房,售楼处在得到相应好处后,会将房源先“照顾”给中介,而在售楼处登记的购房散户只能碰运气。

  而购房者付出的相应代价则是购房价1%的中介费。而这次所售的楼盘全都是150平方米的大户型,以周边楼盘单价计算,全都突破了200万元大关。按这个收费办法,所需缴纳的中介费都在2万元以上。

  售楼处:不可能和中介合作

  “我们不可能和中介合作。”该楼盘销售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离开盘日期还有一段时间,有意向的购房者早已纷至沓来,相比较于200套房源而言,人数已大大超出,楼盘并不担心销售问题。她介绍说,有意向的人只需在销售处登记信息之后,在正式开盘之前两周,销售人员都将逐一致电通知。

  而对于中介处“预售”新房,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区域的新盘发售势必会影响中介的生意,为了拉拢有购房意向的客源,中介才打出新房的幌子,但实际上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一旦客户登记了个人信息,他们就会不断推销手头的二手房。

  中介公司也是普通购房者

  “其实中介公司也是普通购房者。”业内人士分析说,中介公司挂牌出售的新房并不能够确保到具体的楼层和房号,可见并没有所谓的内部房。按其描述而言,也是要等到开盘时,按照售楼处的正常程序办理手续。由于距离新盘较近,他们能够根据工作优势,及时掌握楼盘开盘信息,届时,中介公司将作为首批购房者去排队,同时通知定房的客户前来办理手续。

  他介绍说,中介公司并非“合作方”,充当的也不过是普通购房者的角色,只不过借地利优势从中牟取暴利。为此,他建议购房者不要被中介忽悠,而应亲自到售楼处询问详情。(周夏莹)

  来源:新闻晨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