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价格高令消费者望“房”兴叹 三亚二手房市相对疲软
发布时间:2008-07-07 16:24:55

    新华网海口7月6日专电(郭景水)来自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三亚一级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达到62.98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三亚二手房登记成交面积为8.7万平方米,交易量不及一级商品房交易量的七分之一。

    在国内很多城市,房地产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成交量之比为1:1,与之相比,三亚二手房市场显然有不小的增量空间。

    谈起三亚二手房市场相对疲软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三亚二手房价格较高,要缴纳的税比很多地方要多,令不少消费者望“房”兴叹。

    根据规定,在一笔二手房交易中,出售不足5年的房产,要缴纳出售房价5.5%的营业税(满5年的则免)。对于房产增值的部分,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增值大小,有相应的纳税比率)。此外,还要缴纳契税、印花税以及过户费用等,这部分大约要占到房价的4%。

    而三亚二手房价格近年来飙升不少,目前仍维持在较高价位,造成不少房产增值很多。正常缴税的话,一套房子的增值部分一大半都要用来缴税,不少二手房业主觉着不划算就不卖了。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