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淳”牌有机鱼、罗非鱼片和柑椐
发布时间:2007-08-05

    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国家著名风景旅游区--千岛湖畔。成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森林国际旅行社与淳安县新安江开发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8亿元,净资产1.1亿元。公司资产涵盖千岛湖林、渔、旅三大产业,集林、渔、旅为一体,科、工、贸于一身,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按现代企业制度运作。2002年公司所有单位通过了ISO9001/14001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2004年被命名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千岛湖5.74万公顷水面、4万公顷山林经营权。公司前身----淳安县新安江开发总公司自1962年开始千岛湖渔业资源的开发利用以来,已建立起养、管、捕、加、销、研、烹、旅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每年投放鲢鳙老口鱼种50万公斤,捕捞成鱼300万公斤(基本上都是鲢、鳙鱼)。公司探索、总结的千岛湖"拦、赶、刺、张"联合渔具渔法获得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合作成果奖,开创了我国内陆大水域渔业开发利用的先河,成为浙江省四大淡水鱼生产基地之一。2000年公司生产的"淳"牌千岛湖鲢、鳙、银等十个品种鱼类首家被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OFDC)认证为有机食品。2003年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并通过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千岛湖因此被命名为"中国有机鱼之乡"。

    公司致力于有机、生态农产品的开发,生产的"淳"有机鲢鳙鱼、绿色罗非鱼片、熏鱼罐头、银鱼、风味鱼干等系列水产品及有机茶、土鸡、辣酱等系列农产品市场上供不应求,柑桔出口朝鲜、加拿大,桔子及草莓罐头出口美国、日本等国家。

  公司出品的“淳”牌有机鲢鳙鱼,按有机食品要求,在千岛湖洁净、能直接饮用的国家一级地表水大水体不投喂任何饲料,不使用任何药物、化肥,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取一系列维持水生生态系统平衡和优化水质措施,完全滤食天然生物饵料自然长成。以有机鱼为原料烹饪的菜肴具有鲜、嫩、纯、无泥腥味等特点。

    公司出品的“淳”牌罗非鱼片实施从苗种--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对养殖人员进行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并同浙江省商学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帮助公司实行全程质量监控。根据HACCP和加工工艺流程的要求,新建了400平方米原料处理间及全密封的原料进口通道,建造了罗非鱼生产加工线,购置了去皮机、真空包装机、制造了速成冻隧道等一系列举措,确保罗非鱼片生产工艺严格按照HACCP体系运行。该产品具有肉质厚、细刺少、味道鲜美等特点。

  “淳”牌绿色千岛湖柑桔年生产规模5000吨,自2002与朝鲜、加拿大等国合作出口柑桔以来,年出口量达1000吨。"淳"牌千岛湖绿色柑桔生产基地采用"三疏一改"新技术增加科技投入,推广大绿色食品生产专用的生产资料。该产品以其外形鲜艳美观、糖度高、可食率高、化渣性特好,以及风味独特而著称。

  公司在实施品牌经营以来,主要取得以下荣誉与进步:


   (1)1997、1998年"淳"牌绿色千岛湖柑桔获省优质产品称号;


   (2)2000年12月"淳"牌千岛湖机鲢、鳙鱼获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OFDC)的有机食品认证证书。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连续复审通过,2005年已报复审。


   (3)2001年公司被评为首批"杭州市科技创新50强重点企业"。


   (4)2002年"淳"牌千岛湖有机鲢鳙鱼获得"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杭州市第四届优质农产品展销暨新技术新品种交易会金奖"。


   (5)2003年公司被命名为"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同年公司被确定为"浙江省有机食品示范基地"。


   (6)2003年有机鱼项目已列入"浙江省级星火计划和国家级星火计划"。


   (7)2003年千岛湖有机鱼渔业科技示范园区被评为"杭州市科技示范园区"。


   (8)2003年千岛湖被命名为"中国有机鱼之乡"。


   (9)2003年"淳"牌千岛湖鱼获得"原产地标记注册"。


   (10)2003年"淳"牌注册商标被认定为"杭州市著名商标"。


   (11)2003年"淳"牌千岛湖有机鲢鳙鱼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


   (12)2003年"淳"牌绿色罗非鱼片通过HACCP体系认证,同年又通过对美FDA反恐注册。


   (13)2004年"淳"牌绿色千岛湖柑桔通过国家绿色认证。


   (14)2004年"淳" 牌罗非鱼片被认定为国家A级绿色产品。


   (15)2004年"淳"牌罗非鱼片、绿色千岛湖柑桔荣获淳安(千岛湖)名牌产品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