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生态房产
发布时间:2007-07-24

  目前,千岛湖地区已成为继西湖、普陀山之后浙江省第三大旅游接待基地,其旅游特点正从过去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养生居住转变。而与旅游特点相得益彰的是千岛湖的生态房产、休闲房产,目前众多的休闲类房产项目上马,有望成为杭州人休闲的大本营。

  作为旅游房产的一部分,生态休闲房产须首先是景观房产,景观一般是"大山大水大生态"的纯粹自然,如海滩、湖泊、江河、大山等。大多时候,单单一个项目(除非是可以覆盖某一区域的超大型概念项目)很难称之为生态休闲房产,生态休闲房产需要在政府或市场力量的引导下,与同一区域的其他项目相互支撑。

  几年前,千岛湖的房产开发就依托湖景资源提出了旅游房产的概念,如清波花园、明珠花园、千岛碧水花园、清湖山庄等。而如今生态休闲房产开始兴起,如凤凰度假村、桃源山庄、东方易文化园、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以千岛湖秀水为依托,开发房地产休闲度假功能。位居千岛湖镇三公里麒麟岛的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88幢度假别墅沿着半岛的山脊分布,在林木的掩映下与千岛湖碧水相融;岛的东南端建筑了一处按五星级标准设计的度假村,开发了功能强大的休闲度假设施,同时设立国际游艇俱乐部、舢板、赛艇等多项水上娱乐项目。其中一艘由英国Sun-seeker公司出品的豪华游艇,号称"中国内陆最豪华的游艇"。

  天清度假别墅:天清度假别墅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的杭州天清岛度假酒店区域内,别墅环岛依势而建,山体开发以保持其原有自然风貌为主线,以局部修坡换取建筑与地形更紧密结合,完整保留原始生态。距淳安县城约6.5公里,距杭州约150公里。2006年杭千高速公路开通后只需90分钟车程,即可从容步入自然宁静。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主力户型面积在280-350平方米不等, 个别别墅带有700-1600平方米花园,露台面积70-85平方米,配有独立的车库。 度假别墅建有电子保安监控系统,并有24小时保安巡查。

  开元度假村・半岛别墅: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是依休闲度假为主题而开发的,位于千岛湖麒麟岛半岛,总占地20万平方米。千岛湖开元度假村规划充分依据半岛屿山水皆景的环境特点,由85栋半岛别墅与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产权式度假酒店组成。半岛私家别墅穿越半岛中部山脊的道路和岸畔道路错落展开,以山体或水体作为屏障,全景式设计,享有原生态山水自然景观。千岛湖开元度假村700多平方公里水域景观,20多万平方米青樟叠翠,湖景美馔,让风景充满你的眼睛!

  千岛碧云天:美都・千岛碧云天景观住宅位于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千岛湖风景区。坐落于千岛湖镇新安大街延伸段景观大道以南,两面环水,东临千岛湖旅游码头。美都.千岛碧云天规划为五幢高层公寓和底层商业中心,将由高档景观公寓、精装修单人公寓、产权式酒店以及部分复式豪宅组成。建筑红线距离千岛湖水面仅12米,住宅全部面向辽阔的千岛湖中心湖区,前所未有的实现了100%全湖景。

  清波花园:由淳安县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经营.清波花园位于市中心阳光路旁,总建筑面积达137000M2 ,由47幢多层,6幢排屋构成,周边拥有小学、农贸市场、超市、医院、银行等成熟城市配套,使您坐享都市的繁华便利。经营.清波花园紧邻城市中央花园--湖滨公园,1000米绿化带自由畅游,时尚城市雕塑打造现代之廊,城市休闲主流板块,是真正的公园房产。

  千岛花园:千岛花园是由34幢多层和小区会馆等配套设施组成的现代花园式住宅小区。千岛花园遵循“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注重千岛山水的原生态,全区绿化,交通方便,特别是依山景地势而进行的景观设计,别致多样;注重自然、健康、快乐、方便的生活品质,住宅皆南北朝向,四明设计,区内设置中心花园、健身娱乐器材、会馆及商业网点等生活配套设施。

千岛碧云天景观公寓

紫荆广场A组

绿城・千岛湖度假公寓

紫荆广场B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