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互动
家长们注重孩子的开学摸底考试吗?
发布时间:2008-09-08 17:21:02
家长们注重孩子的开学摸底考试吗?

  千岛仙子:各位家长们,你们注重孩子的开学摸底考试吗?

  不知从哪年起,大约是从我孩子上三年级后,年年新学期开学就来二次摸底考,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小学还好,虽然是放假玩归玩,开学考得还算好,毕竟科目不多,就两科,等上了初中,我们孩子开学考都要排名次的,把我紧张的,平时也催他要多看书,谁想到,一放假,孩子就撒欢地跑呀,玩呀,根本不把学习当成重要的事情来做,看书也心不在焉的,这可好,等开学后,有的知识也忘了些,分数当然不会高喽,每当这时我就给他敲打下,严厉地批评几句,再分析原因,不知家长怎么看这种事情,特别是当老师的坛友们,你们也给点建议吧!

  网友观点:

  二木子: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是二十多年前的校园流行语,现在都提倡素质教育N年了,看样子不仅没有改变,反而更加变本再加利息了。

  小黑店:只要高考不取消,那这个现象是不会改变的.

  哭泣的笨笨鱼:我认为,开学摸底考试的成绩肯定没有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理想。摸底考试的目的就是让孩子收拢玩的心,给孩子敲敲警钟,家长们不必太看重分数。何不趁此机会也给您的孩子敲敲警钟!

  点击进入发表你的观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