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市政府出台楼市新政 普通购房者哪些实惠?
发布时间:2008-10-24 09:49:17
杭州市政府出台楼市新政 普通购房者哪些实惠?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3日讯 购房契税下调至1%、买卖住房免征印花税、购房首付降至20%、公积金房贷利率下调0.27%……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加强保障、改善民生的政策中,与购房相关的信息格外引人关注。

  那么,广大购房者究竟能从中获取多少实质性的利好呢?

  60万元按揭20年,一年可省4600多元

  在省级机关工作的小高正打算购房成家,但楼市的波动让他一直处在观望中。当他知道国家出台楼市新政后,不由得大喜:“好哇,这下买房可以轻松些了。”

  确实,像小高这样准备按揭购买首套住房的用户,新政实施后,无论是首付还是月供,都可以下降不少。

  对于首次购房的按揭户,银行目前均执行最低30%首付的政策,房贷利率下限最低按基准利率的85%计算。此次新政把首付比例降为最低20%,利率下限最低按基准利率的70%计,不仅让众多购房者喜出望外,也出乎银行业人士的意料。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邱扬说,原来以为房贷利率的下限能下调到80%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一下子就放宽到70%,再加上首付比例的调整,对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确实相当实惠。

  邱扬算了笔账,以贷款60万元按揭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现行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为7.47%,如果按首套房原来最低85%的优惠利率计算,购房者的月供为4420.44元。而按新的70%最低优惠利率算,月供只需4036.03元,减少了384.41元,一年可减少4612.9元,20年总计减支92258.40元。

  公积金贷款省钱也不少。同样以贷款60万元按揭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现行5年期以上利率为4.86%,每月需还款3913.48元;新政实施后5年期以上利率下调为4.59%,每月还款额降为3825.11元,可少支出88.37元。

  100万元房产,可省契税5000元

  除了房贷利率下限和首付比例调整外,新政下调购房契税税率、免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举措,对购房者也有利。

  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这条规定,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姚进分析说,一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总价100万元的商品房或二手房交易,原来需缴纳契税为总房款的1.5%即1.5万元,调整后则可少缴5000元。此外,现行印花税税率为总房款的0.05%,一套100万元、90平方米的商品房或二手房交易,买方或卖方印花税要各交500元。新政实施后,这笔税费也免了。

  至于土地增值税,目前杭州主要针对个人出售居住未满5年的非普通住宅。居住未满3年的,按转让收入的0.5%征收;居住满3年未满5年的,则减半征收。新政实施后,这类二手非普通住宅交易时,卖家就可免交这笔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的费用了。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