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二手楼市初现回暖迹象
发布时间:2008-10-30 09:53:06

  地方和中央的救市新政出台后,二手楼市会是何种反应?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新政发布至今,二手房成交总体呈放量趋势。房交会之后一周,二手楼市日均成交量在30套以上,相比于9月份20套/日的成交量,近期二手楼市回暖迹象初显。

  学区房:关注多,成交少

  在本次房交会期间,前来咨询购房入户政策的客户的确不少,其中不乏为子女挑选学区房的外地人。这部分购房群体也被看作是市场中的刚性需求。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消费行为谨慎而保守。

  值得注意的是,24条新政中,购买80万~100万(含)物业可以落户这一政策,使价格区间在80万~110万元的二手房成交量上升明显。房交会期间80万~110万物业的市场份额为25%,相比上周市场占有率增加11%。

  从成交区域看,80万~110万物业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上城区(11套)、下城区(14套)、西湖区(16套)。但学区房的数量着实不多,只有4套,仅占总成交量的1.4%。

  据中原地产经纪人反映,供应量有限、房龄老、价格偏高是影响学区房成交的主要原因。此外,一些房东认为,政策利好使房价有了支撑,房东们的盲目乐观使成交受阻。

  次新房:减税费,挂牌踊跃

  从地方到中央的救市政策中,有关税费减免政策最受二手房市场关注。有人预测,购入未满5年的房产,尤其是次新房成为税费补贴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据中原地产统计,杭州的税费补贴政策实施后,房龄在5年以内的次新房挂牌比例由前一周的33.2%上升至41.5%。尤其是一些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而套内面积不足140平方米的大户型,从税费成本的角度考虑更加划算,房东挂牌积极性更高。(荆海燕 张卉卉)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