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城中高端租赁缩水近三成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 公司节省员工租房支出
发布时间:2008-10-30 09:53:55

  “去年的房子快到期了,现在我想找一套再便宜点的房子,你帮我找一套月租金在4500元左右的房子吧。”吴先生对盛世管家中心店的租赁经理陈庆霞这样说。作为企业高管,去年吴先生所在的公司帮吴先生租了一套东河锦园的房子,月租金为5000元,近期房子快到期了,公司提出换房要求,并且要求把每月租金缩减500元。吴先生对公司的做法表示了理解,他说:“这也是公司开源节流的方式,能省一点就省一点吧。”

  近期整体经济形势走弱,不仅对楼市买卖成交量有了影响,同样也搅动了租赁的中高端市场。记者在盛世管家了解到,月租金在3000元以上的这部分客户有八成左右是属于公司报销租金的,他们大都是企业的管理人员,因为所在公司在杭州开办分公司、办事处等。去年这类客户还是比较多的,而今年的情况则有些不同。在盛世管家中心店,对租赁市场了解颇深的陈经理向记者这样介绍。“近来三千元以上的中高端客户是要比去年少很多。一来是现在租赁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二来整体的经济形势不好,来杭开办公司的企业少了,这部分租客群体也相应减少了。”

  据盛世管家统计的近六周以来的住宅租赁成交走势看,与九月中上旬相比,目前杭州月租金3000元以上中高端的租赁成交量已经下降了25%。尤其是近三周内,这一租金段的租赁成交量一降再降。盛世管家有关负责人认为,中高端租赁成交的缩水与经济大环境有关,企业的拓展速度趋于缓慢,员工租房等支出肯定受到影响。

  一直以来租赁管家业务做得不错的盛世管家,近期,在收取管家房源上也比以往更加谨慎。盛世管家浣纱店的罗丹妮说:“尤其是对一些中高端价位的房源,更是需要综合地段、装修、客户需求等各项因素对房源的性价比进行考量与把握,把风险降到最低。”据了解,租赁管家业务是指房东将房源委托给房产中介出租,中介每个月付给房东房租。如果房源收取的价格脱离市场需求,房子很难出租,中介公司就会损失,因此在中高端租赁需求下降的背景下,中介收取这类房源更有风险。(王筱璐 通讯员 李蕾)

  来源:每日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