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受区域内新盘打折影响 朝晖和睦二手房价回落
发布时间:2008-11-11 11:06:45
受区域内新盘打折影响 朝晖和睦二手房价回落

刚刚过去的十月份,杭城受到了房产新政、房交会等因素的刺激,10月份市场成交量一改半年来的下降趋势,比九月上升了三成,10月二手房成交均价比上月略有下降,由每平方米11531元下调至11282元。

据搜房网9、10月份杭州五城区挂牌房源价格来看,拱墅区、下城区的二手房挂牌价格下调幅度最大。其中下城区以朝晖、拱墅区以和睦为代表的区域最明显,据统计,朝晖一带的二手房挂牌均价,九月份每平方米11950元,10月份挂牌均价是每平方米11092元,挂牌均价每平方米下降了858元;而拱墅区和睦一带的二手房源,九月挂牌均价每平方米12163元,而10月挂牌均价每平方米10113元,挂牌均价每平方米下降了2050元。

不仅是挂牌价格的一路下滑,朝晖和和睦一带的二手房源成交价也明显下降了。中原地产查询了十月与八月这两个区域类似房源的成交价格,并进行了对比,发现十月成交价格以每平方米1000-2000元回落:十月底,朝晖七区成交了两套房源,成交均价是每平方米近11000元,之前八月同样是朝晖七区有两套房源成交,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朝晖一区的房源较老,八月成交价格每平方米11000元,十月成交了一套房源,成交均价是每平方米10000元;城北较好的楼盘左岸花园,八月份成交的几套房源,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1000元以上,而最近成交的两套房源成交均价10000多元/平方米。

住商不动产和华邦地产近来回访客户中,朝晖、和睦等区域的房源有两三成是下调价格的。华邦地产朝晖分店经理叶培燕坦言:朝晖靠近市中心的地理位置、租赁活跃的程度,如果没有野风现代景苑的打折事件,房东很少会下调价格的。据了解,九月底,市中心的楼盘野风・现代景苑开始打折――150套房源7.8折,原价每平方米18900元,折后价14900元/平方米。位于城北桥西的南北・新岸在九月中旬折扣力度达7-8折,每平方米8800元-11450元,而之前南北・西岸一期开盘均价每平方米为14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一手房和二手房现在互为参考的,所在区域内的新楼盘打折或者低价格推出,肯定会影响周边二手房的市场价格。(王筱璐)

来源:每日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