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王国平:“五房”并举 打造保障性住房杭州模式
发布时间:2008-11-14 10:46:22
王国平:“五房”并举 打造保障性住房杭州模式

  要坚持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危改房“五房”并举,努力打造保障性住房体系“杭州模式”,让杭州老百姓人人安居乐业,确保杭州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7日下午在调研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时强调的。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副市长许迈永等一起,实地考察了下城区北景园(查看地图)居住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点)、拱墅区大浒弄西片农村居民拆迁安置房建设和华丰新村危旧房改善现场。北景园廉租户张全钢的新期盼,华丰新村居民的拍手称赞,给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房管局、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和相关城区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出席会议。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安居乐业是广大老百姓最大的期盼,让广大老百姓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第一位的任务。破解人民群众“住房难”问题,一要搞好商品房的建设、销售和租赁;二要加快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后者是解决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低收入阶层“住房难”问题的关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低收入阶层生活品质,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租、售、改”三位一体的工作方针,坚持“五房”并举的总体要求,以落实“两个房等人”为目标,以解决两个“夹心层”住房问题为重点,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打造保障性住房体系“杭州模式”,让广大老百姓人人安居乐业。

  王国平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反骄破满、跨越发展,切实落实“五房”并举各项举措,务求杭州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一要围绕确保明年公开摇号经济适用房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目标,进一步抓好经济适用房建设供地,保证经济适用房质量等,确保经济适用房建设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以货币补贴为主;坚持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以分散安置为主;坚持市级管理与城区、街道、社区管理相结合,以城区、街道、社区管理为主,同时严格控制套型面积,落实配套服务设施,确保廉租房建设取得新突破。三要坚持“规划统一、目标统一、要求统一、考核统一”和“建设分开、政策分开、筹资分开”,确保拆迁安置房建设取得新突破。四要加快建设进度,抓紧制定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确保经济租赁房建设取得新突破。五要坚持分类指导,打好“收官之战”,全面启动并完成部分大项目带动类以外的危旧房改善任务,确保危旧房改善取得新突破。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杭州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解决好“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三大问题,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提供切实保障。

  新闻链接:

  经济适用房:明年公开摇号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让23岁以上符合申购条件者都能申购到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明、后年分别开工12万和10万平方米,考虑减免特殊困难廉租户的物业管理费。

  拆迁安置房:明年新开工不少于300万平方米、竣工不少于200万平方米。

  经济租赁房:明年确保新开工25万平方米、力争50万平方米。

  危改房:全面启动和完成部分大项目带动类以外的危旧房改善任务。(邓国芳)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