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增长放缓迹象
发布时间:2008-11-14 16:43:59

  根据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有涨有跌,出现增长放缓迹象,其中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总体租金水平保持稳定,高档住宅市场均价较上季度下降5.5%。

  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保持稳定,为13.57%,环比季跌幅少于0.1个百分点。整个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较上季度微降0.4%,其中CBD区域的跌幅为0.7%,但某些市场需求强劲的区域,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保持了上涨势头,比如金融街区域和中关村区域租金分别环比上涨6.36%和5.6%,达到42.82美元/月・平方米和32.16美元/月・平方米。

  三季度几桩大的写字楼租赁交易包括:大众租赁嘉盛中心2500平方米的写字楼;摩根士丹利租赁丰融国际中心5000平方米的写字楼;维塔斯租赁平安国际金融中心4500平方米的写字楼。据仲量联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并未对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产生显著的影响,一部分外资投资银行、跨国企业在中国的现有业务和扩张计划不会受到大的冲击。比如,瑞士银行中国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表示,不但不会撤销在中国的投资,反而会加快拓展中国业务的步伐,加快在中国的发展将是瑞士银行的战略之一。另外,世界500强制造业公司在中国的扩张仍然会继续,与这些公司相关的上下游业务关系链因美国金融危机而受到的影响较为有限。

  受成交量停滞不前,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和租金预期日益走低的影响,三季度北京高档住宅的均价较上季度下降5.5%,这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均价走低的现象。另外,尽管豪华公寓和别墅的均价三季度持续上扬,环比增幅分别为3%和1.9%,但与此前几个季度相比,其增幅已经放缓。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指出:“高档住宅价格的走软,表明在普通住宅市场业已显现的价格回调,现在正波及到高端住宅市场。”

  环球财讯中心项目销售总监王秀宇认为,写字楼产品价格抗跌能力强于住宅,消费比较理性,价格虚高成分不大,不像住宅市场那样有过多的泡沫可挤。即便在北京写字楼整体市场未来走向较不明朗之时,一些区域优势显著、物业标准高的写字楼,也会因其强大的优势成为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首选,长时间保持其优势,比如金融街、中关村等区域的甲级写字楼即是如此。

  相比而言,北京商铺市场成为最近的亮点。受零售商对商铺需求强劲的支撑,三季度北京购物中心的平均租金较上季度上涨3.5%。三季度北京有5个新建购物中心竣工,即澳门中心、乐天银泰、银泰悦生活、金宝汇和三里屯Village,这些新开发的商铺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北京作为中国零售业中心的地位。除三里屯Village主要面向中端市场外,其余新开业的购物中心都定位于高端市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