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楼市不景气提成难觅 售楼小姐与老板对簿公堂
发布时间:2008-11-18 17:11:52
楼市不景气提成难觅 售楼小姐与老板对簿公堂

因楼市不景气,岛城售楼小姐王萌(化名)所在的房产代理公司2008年以来一次提成都没发过,许多同行因为工作不好做而转行,但她近9万元的提成拿不到手,想走也走不了,她想把自己的老东家告上法庭。

16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区东部一家房产售楼处见到王萌。王萌2003年从青岛科技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就进入房地产行业,至今已有五年时间。毕业的前几年,她每个月平均能拿一万多块钱薪水。现在他们一个售楼处四个人平均一天都接待不了一个客户,从2008年以来,他们一套房子都没卖出去,签的几个合同还是2007年早就谈好,拖到今年签约的。在前两年,每卖出去一套房子,在签合同之后立刻能拿到提成的90%,但是今年老板却迟迟没有将提成发下来,大家都靠每个月850元的基本工资生活。王萌算了一下,自己去年底卖出去的房子加上今年签的两套,一共有8万6千元的提成压在老板那里,其他同事也各有三五万。

老板明确表示,因为生意不好,没钱给大家发提成,想走人可以,只能付一半提成。大家都不甘心,就都在这里耗着。王萌有三个关系很好的同行姐妹都相继转行。

手里掌握着员工的提成,张萌的上司要求每位员工都写辞职书,并且声称不写的话提成都没了。王萌说在这里干的前两年因为整个行业形势好,所以工资、提成都是按时兑现,签合同都没有详细的规定,而且合同书都在经理手里,员工手里一直没有,起初大家没当回事,没想到现在尝到了苦头。

“老板令我们都在辞职书上签字,就算是要突然终止合同裁掉我们,她都可以说是我们主动辞的。”王萌说,幸好上次签合同的时候她把原件复印了一份留在手里,此外,她已咨询了相关律师,准备把老板告上法庭,以索回提成提早撤退。

来源:齐鲁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