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工程不得分包给个人 浙江严禁建筑行业“潜规则”
发布时间:2008-11-28 09:13:24
工程不得分包给个人 浙江严禁建筑行业“潜规则”

  建筑施工企业不得将工程项目或部分工作内容分包给无资质或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也不得分包给个人。这是最新修订的《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实施细则》中规定的。

  建筑工程的转包和违法分包为法律、法规所禁止,但在实际中却普遍存在。刚刚发生的杭州地铁事故,也被指遵循了建筑行业的“潜规则”――层层分包、转包。而且不少在场的施工人员称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直接上岗。

  “我们要禁止的是转包和违法分包。”浙江省建管局相关人士说,将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管理。

  今后,浙江各级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在招投标过程中,会严查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超过有效期或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暂扣时限内的,都不得允许其报名参加投标,不得允许其中标,未通过招投标程序的工程项目不得颁发由其负责施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

  目前,浙江省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对在建施工、监理企业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 林佳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