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安阳乡严把党员入口关
发布时间:2008-11-14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向忠振)日前,安阳乡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全乡53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条件、入党程序专题培训,并进行了现场书面考试。

  安阳乡始终把严把党员的入口关作为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培训提素质。乡党委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程序的培训,增强他们对党的知识了解,增强对党的认识,从思想上先入党,并对照自身条件,查摆问题,加以整改。严格程序促到位。按照新时期党员发展的要求,积极推行发展党员公推制、公示制、票决制。特别是实施公推制度,由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投推荐票,由村民代表对入党积极分子投信任票,并严格以党内推荐表决为依据,党外信任测评为参考,从得票由高到低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外出务工青年,由村党支部和驻地临时党支部进行“1+1”考察,乡党委对村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分别做出工作考核。严格审查保纯洁。重点审查发展对象本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政治历史等方面的表现,以及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和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了解发展对象的政治、生活品行表现,对违法乱纪、入党动机不纯、对党的认识不深等人员坚决杜绝入党,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