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抓住机遇快发展——访县政协主席徐光进基层联系点安阳乡下栖梧村
发布时间:2008-06-24

 背景:在安阳乡下栖梧村,村民说起县政协主席徐光进蹲点调研时做的热心事、解的难心事都不住点头,比如修建村村之间的连心路,指导村委整理荒山、荒田,兴建休闲公园。

  印象:走进下栖梧村,一眼望去,村道整洁,一幢幢新居有序排列,房前屋后的绿化带整齐划一,仿佛进入了一个现代化的城镇小区。村党支部书记余象庆看到记者惊讶的样子,高兴地说:“徐光进主席来了以后,要求我们把清洁乡村、农村户用沼气工程建设、村庄整治等工程切实有效地做好,他还实地调研,解决了资金、技术等一系列难题。”

  正要出门干活的吴建平告诉记者:“村里正在修建的连接柏园自然村和下栖梧自然村的机耕路真是太及时了。过去是田埂路,柏园自然村的小孩都要从下栖梧村的学校赶回去,有时天黑了孩子还没到家,家长们就得打着手电出去寻找。今年,徐光进多次到现场指导,如今,这个难题解决了,真让我们高兴。”

  村民余绍彩正在公园里健身,他说:“以前村民休息时间不知去哪。现在有了公园,又有这么多体育器材,我们感觉跟城里人一样。”

  “县领导蹲点调研让村两委班子看到今后的发展希望,信心也更足了。今年我们村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无公害绿色经济作物,同时将现有的茶叶等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另外深挖旅游资源,发展朝阳产业是村里的又一个新思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将给村里的农家乐发展带来良机……”余象庆一谈起今年的工作计划就特有精神,脸上流露出的喜色让记者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新气象,看到了县领导蹲点调研为农村带来的机遇。

  纵深:村里连接柏园村与下栖梧村的6米宽400米长机耕路正按规划有效实施,目前路基基本完成,与其相连的4.5米宽220米长的一条机耕路正在整理与拓宽之中。村里计划完成之后再配上路灯,进行绿化;同时总投资大概在26万元左右的休闲公园已到了扫尾工作阶段;沼气池改造、清洁乡村、房前屋后绿化等工程也在加紧进行。(见习记者 邵建来)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