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累并快乐着——记做伴娘的一次经历
发布时间:2009-02-09 19:28:57
累并快乐着――记做伴娘的一次经历

  国庆节是个好日子,很多恋人会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走上婚姻的红地毯。那天要好的同事亦是。说她是我要好的,一点不为过,从我工作以来,我们就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她就像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我。不!我已经把她当成知心的姐姐了。所以那天,当她的伴娘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了。

  陪着她去化妆,现在也算有耐心了,会很惬意地看着化妆师在细心地化妆,然后提点小意见什么的。以前的我不会这么细心的。也许是一个人的性格在无形中会改变的吧。两个多小时后,漂亮的新娘妆化好了!真的很漂亮!原来做新娘是最美丽动人的!从内而外的美丽,无人可比。我真的好羡慕哦。我也化妆了,不过是稍微修饰了几下而已。还有就是帮我梳了一个新的发型,我自己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呵呵。因为我也爱漂亮呀!自己从不化妆的,那天也在镜子前徘徊了好久,因为毕竟不习惯嘛。原来化妆跟不化妆真的不是一般的区别呀!让我感到累的就是站在酒店门口迎接来宾。说真的,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看着来宾把红包给新娘或者给我这个伴娘,我马上就有一个感触:结婚真好,就是站在门口不停地收红包!呵呵,好玩。

  最累最担心的就是怕在敬酒的时候有人会刁难我。一则我不怎么会喝酒;二则我的胃不太好。不过那天还好,新郎跟新娘能独挡一面。所以一直到敬酒结束我都处于清醒,但神经高度紧张状态。也真的很庆幸!不过很遗憾,回来后还是吐了。看来我是滴酒不能沾了,不过,妈妈说了,女孩子还是少喝酒为好,我很听她的话。

  看着新人这么地开心,有时候有种莫名的伤感会油然而生。我的新郎将在哪里等着我呢?而我,真的很不敢期待婚姻,也许我就适合随波逐流吧。因为我感觉对我来说,未来还是那么地迷惘,分不清方向。不过,还是由衷地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但是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不过那天的我也真的很开心,我离开参加工作的单位已经整整三年了。那天,从前单位的领导跟同事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真的感到很安慰。他们还是把我当作那个刚新分配的小姑娘看待,见面第一句就问我谈对象没有。我真的无从回答呢,呵呵!酒席上“老大”深深的关怀让我备受感动,我是个性情中人,特别容易感动,也特别容易伤感。现在单位的领导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对未来充满着信心。我想我还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对未来一直充满信心的女孩吧!不要因为时间的冲击,对自己的坚定信念而有所动摇。说来也是呀,未来的路就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呢。

  我将拾起一片芬芳,穿过路后面的荆棘,走向远方,因为那里就有属于我的成功在等着我,不是吗?想来,我还是会那么地快乐!(凌梅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