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投入8000万元奖励补助企业
发布时间:2009-02-09 19:18:16
我县投入8000万元奖励补助企业

十九条新政扶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本网讯 (记者 吴敏 通讯员 王伟霞)2月9日,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县政府出台了19条措施扶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预计投入近8000万元用作对企业的各项奖励和补助等,为企业缝制了一身“厚棉袄”,抵御金融危机。

  修订《淳安县技术改造项目财政奖励办法》,提高对企业技术改造尤其是特色生态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奖励额度;对于符合规定条件、首次进入统计部门超级汇总库的规模企业,其规模企业奖提高到每家1万元;鼓励企业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科技型公司开展技术引进(开发)合作的,按企业实际支付的技术合作经费20%给予补助,每个合作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每年安排150万元企业节能降耗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企业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推动企业积极享受企业所得税规定的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在税前150%加计扣除;对基本符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条件的企业应尽量组织申报认定,便于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经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推荐且符合投资强度等标准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需征用土地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用地;加快兑现优惠政策,企业应退税款在45天内足额到位,涉及工业企业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在审核确认后60天内足额落实到位。

  同时,实施免费培训工程,举办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采取政府资助方式,邀请专家教授讲授MBA核心课程,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大力推进“836”电子商务上网培训工程。凡县劳动保障部门组织企业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费用予以免收;经劳动保障部门同意,由企业自行组织的职工专业技能培训,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水利建设专项基金,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建立3000万元的全县中小企业转贷担保应急基金,保障重点企业资金链安全。

  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城镇土地使用税贴补,给予企业每平方米1元的贴补;就低核征企业所得税;暂缓提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五大保险企业缴费统筹部分,下浮企业社会保险费缴费比例;对于养老保险应缴费额在1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50%的企业,其社会保险缴费额增长部分的50%予以缓征;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可按各5%执行,并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