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夫妻
发布时间:2009-02-10 14:11:31
夫妻

  我在小镇的房子,是县府大院的房子,如今,大院的孩子们都已经成家立业,在外工作,所剩的就是老头老太太们。夏天在大院的空旷处乘凉,冬天则在大院里晒太阳,偶尔有给自己的孩子带带小孩的,倒也是个清净的地方,也不枉我以高出原价18至19倍的价格买下来。

  住在我一楼的夫妻,单位都很不错。男的在XX局工作姓唐,还是个领导。女的也在政府衙门就职,大家都叫她琴,孩子在外地工作,夫妻俩倒也很清闲。认识他们是在朋友的一次饭局上,夫妻俩男的是矮矮胖胖,女的是高高瘦瘦,本在外表看来一点都不般配的夫妻,却是“五好家庭”的模范,还和我住同一单元。

  以后,我和他们渐渐熟悉了。老唐人很憨厚,见人总是笑眯眯的,琴有腰间盘痛的毛病,一直在锻炼,干不了重活。于是,总是听见琴的声音:老唐,把棉被拿出去晒一下,去买一袋米等等之类的。而老唐总是不亦乐乎地答应着,没有听见有一丁点的怨言。有时候,看见他们俩在外面的石椅石凳上打牌,老唐边打还边剥瓜子、核桃给琴吃,心里好生羡慕他们。

  偶然,琴在楼下看见我,总是关心地问候我孩子、工作及家庭之类的事情,我都一一答复,不曾有半点虚假。她也总是乐呵呵地告诉我她的一些琐事、她的一些烦恼,数落着老唐的好和不好,那种感觉似乎就应该是幸福了。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幸福,只是很想以后老了能够过他们一样的日子,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那种。有个人陪在身边,不离不弃,慢慢老去,就足够了。也许,只是我自己的一个愿望而已。

  以后的事又有谁知道呢?有的人一边需要一个坚实可靠的感情陪衬,一边又心猿意马地眺望着远方,就像一个人先吃饱了,然后再暗自打算着挑选另一份甜品,何其自私而本能的想法!

  也许幸福是没有标准的。我不会再追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奇迹,但愿天下的女人都能幸福。(可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