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启动非公有制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09-02-12 07:31:42
我县启动非公有制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党建结对一对一共解难题度时艰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洪文玲)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中的先锋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2月10日,我县正式启动非公有制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凌志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国方,副县长徐建中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孙国方首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首先要深入实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对全县具有一定规模的40家非公有制企业,由县委组织部按照一对一的原则,统一选派相对固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同时,开展部门单位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强信心、促发展”先锋行动,兑现一批政策,提出一批对策建议,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创造一批工作成果;建立“双向互动”机制,共建双方要充分运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做到活动阵地互用、党员教育互补、年度评议互动;开展“关爱职工”行动,帮助企业抓好队伍建设,构建和谐环境。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保障,继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考核监督,着力培育典型示范。

  凌志峰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抓好经济领域的党建工作,随着我县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配套的政策和完善的法律体系,而且需要加强党的政治指导,要鼓励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就应切实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这也是对中央决策的贯彻落实。

  凌志峰指出,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结对共建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党建指导员的迫切需要,通过下派指导员,开展共建活动等形式,能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发展也需要党建指导员来发挥作用,同时,实施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既是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也是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凌志峰要求,要坚决落实好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单位要统筹安排工作,调配好人力。希望非公有制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支持配合,使企业党组织实现有党务工作者、有党建活动阵地、有必要党建经费的“三有”目标。党建指导员也要加强自我学习,立足于服务,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帮助企业抓队伍建设,扎实推动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发展。要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典型示范,推动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在新形势下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抓基层党建责任制的第二年,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好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会上,结对共建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党建指导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经贸局党委负责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企业党组负责人就《淳安县关于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辅导培训。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