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危机之中更显身手
发布时间:2009-02-10 18:47:51
危机之中更显身手

  初春的淳安大地,已显露出勃勃生机。在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到处都是一副“人勤春早”的忙碌画卷:车间内,工人忙碌、机器欢闹;广场上,接受岗前培训的新老工人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2008年至今的经济“寒冬”,给公司的发展造成不小的阻力,但从长远来看,通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重新洗牌,产业必将升级换代,公司实力也会得到最大提升。

  作为制冷家电配套行业的旗舰企业,公司董事长陈汉康对2009年市场行情也十分看好,“当前全国范围内推广的‘家电下乡’政策,为我们带来新的‘市场春天’。借助政策导向的扶持,公司在2009年,将继续采取国内外市场齐发并进方式,开拓销售空间。打好‘科技战’,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集中精力主推新产品市场,在新经济格局中赢得新的市场先机,适应新市场竞争模式。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推进企业体系运行,通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管理机制来保证稳定发展。”

  在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内,记者见到了一份最新出炉的数据,啤酒行业1月份在浙江地区的销售量与同期相比下降4%,而千啤公司却增长了11%。公司董事长郑晓峰解释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公司还能产生这样的业绩,主要在于我们实施了一系列的制度,包括开源节流、差异竞争、品牌竞争、员工素质提升和人才引进等。与此同时,公司通过缜密的调查分析,对未来市场拓展方向做了很好的把握。”

  今年,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将立志成为世界顶级啤酒供应商,在贴牌加工方面,除继续与日本麒麟、澳大利亚啤酒公司合作之外,与俄罗斯、台湾啤酒生产商的合作也在洽谈中。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开发啤酒休闲项目,并配合青溪新城建设,进行业态调整。

  “我们的合同已经订到了3月底,而且全部都是外销。公司今年要争取实现利税1500万元。”商辂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百镏的声音铿锵有力。虽然2009年纺织行业形势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下降,政府政策的持续关注,让他对今年充满信心。(见习记者 王筱倩)

  短评:“站出来”又是一片天

  不久前,温家宝总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考察时强调,在危机面前,每一个人都应该挺身站出来,勇敢负起责任。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战胜危机也同样需要勇敢地“站出来”。然而,要“站出来”,就需要信心和勇气;要“站出来”,就必须呼唤自主创新;要“站出来”,就必须有“第一”的追求。

  所幸,这些必备要素,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都已经深深体会到了。通过政府政策扶持激励,淳安的企业都在努力奋斗,他们或开拓市场,或人才引进,或自主创新……无论如何,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对未来充满信心,在看到“危”的同时,更加注重机会的把握。在这种前提下,只要大家在逆境中发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相信我们淳安的企业一定能圆满完成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抗风险能力的这一过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