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威坪镇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年”发展主题
发布时间:2009-02-12 18:59:44
威坪镇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年”发展主题

夯实基础设施开 优化服务环境

  本网讯 (通讯员 方勇 方树林)昨日,威坪镇拨款30万元重奖工业经济发展“功臣”,从而拉开了“基层基础年”发展序幕。今年,该镇将继续突出“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扶优扶强”三个重点,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去年,该镇党委政府与商辂丝绸等工业企业携手,攻克重重难关,努力摆脱困境,逆势上扬,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经济任务。威坪镇全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0.2亿元,并荣获工业考核二等奖。

  今年,威坪镇着力突出“基层基础年”发展主题,大力提升工业发展总量和质量,全面推进“工业兴镇”的建设步伐。力争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1.53亿元,工业投入6800万元。招商引资协议内资8000万元,实际到位内资完成4700万元以上;协议外资200美金,实际利用外资100美金。力争新增规模企业2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1家,规上企业工业销售产值占全镇工业销售产值的比例力争提高到50%以上。实现来料加工费2000万元以上,新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20人。

  围绕这一目标任务,该镇集中力量确保6月底前完成功能区块“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服务环境,为引进企业入园打好坚实的基础。以工业功能区块为平台,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做好矿藏、农产品、旅游、水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等文章,全年力争新引进入园企业5家以上,大力引进农家乐、休闲旅游、水饮料、景观房产、现代农业等项目,积极探索以“会所”为主题的都市经济路子,切实做好杭州千岛湖赛丽置业有限公司等项目的跟踪服务。

  同时,认真做好盛唐丝业、方宅新型建材厂技改项目的服务工作。通过引导企业投入技改,做强纺织业,做大水电业,加强纺织业的联合,使之成为该镇的块状经济、主导经济,提升缫丝业在全县总量中的份额。盛唐丝业力争销售产值突破5000万元。总投资1.2亿元,年销售产值达3000万元的唐村电站动工建设。引导链条业、船舶制造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