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我县企业全年将受益4200万元
发布时间:2009-02-18 07:43:16
我县企业全年将受益4200万元

出口退税增加1000万元 增值税减少320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章明剑)结合中央连续出台的出口退税率调整和2009年增值税转型改革的契机,淳安县国税局按照“能宽不严”的原则,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初步统计,两项利好政策让今年我县企业受益4200万元,从而使我县企业迎接金融危机挑战的底气更足。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对出口退税率连续进行了5次大规模调整,按照企业申报退税出口额10%的年增长率,预计这5次退税率调整将使2009年全县的出口退(免)税总额在今年6230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近1000万元。在国际市场出现萎缩的形势下,这对今年我县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具有重要意义。经摸底,县出口企业2009年自营出口额预计达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4%。

      从2009年1月1日起,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企业购进属于固定资产机器设备的进项税金将纳入抵扣范围,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低至3%。县国税局负责人说,2009年我县增值税收入因此将减少3200万元。虽然税收收入有所减少,但这可以大大减轻企业的负担,给企业添上一件”过冬”的厚棉袄,能够增强企业应对挑战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此项改革具有明显的“四两拨千金”的效应,将促进我县企业购置先进设备,加快技术设备升级换代。
 
      国税的“利好”还不仅仅是出口退税率上调和增值税改革,还有“两税合并”带来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下调、黄金排量车购税下调以及促进企业技术创新、鼓励节能减排等其他方面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也将在今年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2008年县国税局办理各类税收减免和退税1.4亿元。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