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枫树岭镇确保工业经济提质增量
发布时间:2009-02-18 07:43:55
枫树岭镇确保工业经济提质增量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义永华)今年,枫树岭镇以“提质增量”为目标,以工业功能区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实现全镇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2008年是枫树岭镇工业经济的攻坚年,该镇按照“发展、集聚、壮大、提升”八字方针,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统一思想抓好工业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使全镇工业经济实现了稳步发展。去年完成招商引资6118万元,完成工业销售产值5.38亿元,完成工业投入3600万元,完成来料加工费1100万元,实现税收166万元。

      今年,枫树岭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调整、沉着应对,通过对传统企业的改造提升和优势资源的整合,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生命线的思想,从四个方面着手实施工业兴镇。

      首先是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功能区后期建设,搭建好工业发展平台。在完成330亩土地平整的基础上,2009年将继续投入700万元资金完成“四通一排”工程,争取3家企业达成入园协议,确保2家企业有实际性投入。其次是重点抓好优势企业的规模化培育,进一步增加对企业的关心和政策支持,力争在今年新增2家规模企业。从技术改造和观念改造等多方面入手,围绕市场拓展和技术改造两个重点,集中力量抓好1至2家产业带动力强、投资规模大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再就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通过引进资金和技术,进一步壮大传统产业,通过品牌打造和经营,提升优势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另外在来料加工业发展方面,要重点巩固培育好现有的企业,加大力度扶持好服装加工业和针织手套业,强化重点区块和专业村的培育和建设,实现年来料加工费突破1200万。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