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保增长 保稳定 促民心 瑶山乡重奖农村经济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09-02-18 18:36:40
保增长 保稳定 促民心 瑶山乡重奖农村经济发展排头兵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在2月17日召开的有700余名村民小组长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上,瑶山乡党委、政府对2008年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发展排头兵重奖12万元,从而拉开了“品牌建设年”的序幕。今年,瑶山乡围绕“保增长、保稳定、促民心”三个重点,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农家游。

  2008年,该乡党委、政府通过创建特色村、特色基地、特色产业、形成农村特色产业增收链要素,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共克时坚,共度难关,逆流而上。全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4041亿元,其中工业销售产值6183万元,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农村经济工作任务。

  今年,瑶山乡党委、政府将以“品牌建设年、企业服务年”为抓手,紧紧围绕“抢抓机遇建设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农家游”建设目标,着力突出“保增长、保稳定、促民心”三个重点的发展主旋律,在工业经济、农业经济总量和质量上创业创新有新的突破。力争完成工业销售产值6600万元,工业投入1240万元,招商引资协议资金1200万元,到位资金600万元,来料加工费1000万元,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5亿元。

  对照工作目标任务,该乡强力打造“培育新型农民、发展新型产业、打造新型环境、建设新型班子”四新工程,坚持“保增长、保稳定、促民心”为第一要务,坚定发展不动摇,在发展民营经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农家游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招商引资引凤筑巢,确保在上半年前完成十里云溪休闲垂钓中心农家游开发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服务环境,为入园企业打好坚实基础。全年力争引进企业2家,大力引进农家乐、休闲旅游、水资源开发、现代高效生态农业、来料加工等入园企业,创造“短、平、快”发展为主题的生态经济路子,切实做好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

  此外,将通过天坪石笋干、千岛淳瑶等品牌建设,开发天坪石笋干、千岛淳瑶等系列产品,做大做强山水资源、来料加工等特色经济、主导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全乡农村经济总量和村民增收的幸福指数,实现瑶山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