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绩优林产品企业收到“政府红包”
发布时间:2009-02-17 19:04:09
绩优林产品企业收到“政府红包”

转变观念 强化职能 提升产业
绩优林产品企业收到“政府红包”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琳)在日前召开的全县林业工作会议上,一批获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省林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荣誉和创建林产品加工品牌的绩优单位与企业得到重奖。

  山核桃、毛竹是我县二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山核桃和毛竹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县现有山核桃和毛竹面积均突破25万亩以上,产值分别越过3.2亿元和2.1亿元。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建立山核桃和毛竹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1个,面积46325亩。其中山核桃示范园区5个,面积21022亩;毛竹示范园区6个,面积25303亩。2004年至2008年4年间,我县石林毛竹、唐村山核桃、安阳毛竹和王阜山核桃等示范园区被杭州市授予“十佳园区”荣誉称号。

  全县建立毛竹、小杂竹、油茶、青枣、山核桃等无公害产地22处,产地面积79770亩,其中毛竹无公害产地10处,面积61797亩,山核桃无公害产地6处面积28645亩。建立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12个,面积19884亩。

  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已达74家,其中林业龙头企业21家,占28%,林业企业被命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杭州千岛湖山之子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淳安千岛湖高峰实业有限公司被省林业厅命名为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我县前后获得山核桃、杂竹笋、茶油等“无公害产品”、“有机产品”、“森林食品”等15只,其中山核桃产品7只。

  全县共有专业合作社110家,其中省级规范性合作社4家,市级规范性合作社12家。全县专业合作社中林业专业合作社38家,占34.5%,被省林业厅命名为省级林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的有淳安县千岛湖天坪石笋专业合作社、淳安县猴宝宝山核桃专业合作社、淳安县千岛湖红姑娘无核柿专业合作社等6家。林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产品前后获得浙江省名牌产品1个,杭州市名牌产品2个,千岛湖名牌产品3个。2008年,淳安千岛湖红姑娘无核柿专业合作社获得浙江省名牌产品,淳安县枫树岭镇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获得杭州市名牌产品,淳安县千岛湖天坪石笋专业合作社获得淳安县知名商标。

  杭州千岛湖山之子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淳安千岛湖高峰实业有限公司等林产品加工企业,在山核桃产品加工,林产品品牌创建,山核桃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前后获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这次被授予重奖。千岛湖天坪石笋专业合作社、猴宝宝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千岛湖红姑娘无核柿专业合作社等也得到奖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