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沿路布点 依湖布局 文昌镇五大举措锻造黄金长廊
发布时间:2009-02-19 18:06:22
沿路布点 依湖布局 文昌镇五大举措锻造黄金长廊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舒国红  曹家祥)新春伊始,文昌镇党委、政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沿路布点、依湖布局,打造三十公里黄金长廊,千岛湖卫星重镇”的发展战略。

  该镇力求通过科学规划,沿路布点,利用05省道便捷的交通开发旅游资源,打造工业平台。借助千岛湖这一黄金招牌,依“湖”布局,把东北湖区建成高档游艇的航行区,沿湖开发休闲度假区块,为千岛湖镇提供各类配套服务。在这一整体战略思路的指导下,实行大宣传、大规划、大招商、大项目、大服务五大举措,促进文昌跨越式发展。

  大宣传就是宣传文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和文昌的战略规划,文昌在建的3000亩工业平台,文昌境内的千岛湖东北景区和文昌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工作举措。

  大规划就是通过科学规划使文昌走科学发展之路。一是进行建设规划,请杭州市规划院对05省道及镇域重点范围进行编制规划;二是搞好旅游景区规划,通过旅游资源普查,让东北景区成型,为今后文昌旅游产业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做好土地规划的二次修编,为文昌今后5至10年的发展争取战略空间。

  大招商就是要创新手段,用理念招商、规划招商、品牌招商,通过招商实现文昌快速发展。树立大招商就是大发展的意识,做好可行性分析,让投资商对地块性质、投入规模、产出预期一目了然,提高招商成功率。

  大项目就是要通过大项目带动文昌大发展。规划先行,招商跟进,形成长远规划一批,中期招商一批,近期落实一批的良性循环,使文昌人民真正受益。近期要落实的主要有华纬新型建材厂项目,杭州食品饮料厂项目,龙祥化工入园项目,潭头集镇改造项目,东方购物广场再启动项目,青石湾房产项目和万豪酒店项目等。争取招商成功的有翁家度假区项目,下吴车畈工业园区项目,浪苑口工业园区项目。规划中的有沿路沿湖的景区景点项目。

  大服务就是要通过搞好服务,营造加快发展的和谐环境。一是要牢固树立干部就是服务的理念;二是要从细节做起搞好服务;三是要统筹安排,提高服务效率;四是要廉洁自律,树立镇村干部良好的服务形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