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胡侠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09-03-04 07:50:05

胡侠在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破难题 加强服务抓落实

      本网讯   (记者   邹楚环)县委副书记、县长胡侠昨日到杭州千岛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生产、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指出,我们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的工作,共同应对复杂局面的挑战,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昨日上午,在副县长徐建中以及县经贸局、开发区管委会、千岛湖镇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胡侠来到坪山园区杭州千岛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研究。在该公司,胡侠一边参观车间的生产情况,一边详细向该公司负责人了解企业就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以及今年头两个月的生产、销售情况。

      去年该企业新上了一条电力电缆生产线,扩充了产品品种,凭借这一举措,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依然保持了产值和税收的上浮,今年一、二月份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得知这些情况后,胡侠对杭州千岛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面对挑战,积极应对,主动调整结构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胡侠还听取了该公司就今年的工业投入、技术改革等情况做到工作汇报。胡侠指出,当前中央、省、市已经果断出台一系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国家扩大内需的各项措施也正在逐一落实,这不仅会带动一些大项目、公共设施项目的建设,而且带来的利好范围会逐步辐射到许多相关行业,企业要把握好当前这些难得的发展机遇,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全力做好生产、营销工作,力争企业规模再上一个台阶。

      胡侠对杭州千岛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今年的技术改革情况十分关注。胡侠指出,投入是加快企业发展的保障。在当前形势下,企业要加大技改、工业投入力度,眼光要放得更加长远些,企业只有通过技术改造、加大投入来做大规模,才能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要根据市场行情变化及时对工业生产设备进行技改、提升,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从而赢得最大的竞争力。

      随后,胡侠一行来到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前该公司生产、营销、企业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在了解到今年一月份公司产品销售量略有下滑,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实施加快人才储备、加大高品质产品科研力度、提升产品营销方式等举措时,胡侠关切地鼓励该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已经拥有的良好基础,抓住当前一些好的机遇继续把企业做大。

      针对该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胡侠强调,当前企业在生产发展上要做到产品的质和量兼顾、同步发展,既要注重利用产品特色进行差异化竞争,同时也要兼顾到占取一定的市场份额;要注重利用品牌做好营销,企业要用好千岛湖这个品牌,要在产品营销上多做些研究,用品牌的推销来带动产品的推销;要加快技改进度,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调研中,胡侠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在生产、运营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落实。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