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青溪新城(开发区)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六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09-03-05 07:35:01
青溪新城(开发区)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六大攻坚战

树标杆 担重任 保增长
青溪新城(开发区)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六大攻坚战

  本网讯   (通讯员  方文贤)今年以来,青溪新城(开发区)积极应对挑战,拉高标杆,确保增长,全力打响招商引资六大攻坚战。

      打好高新技术项目招商的攻坚战。青溪新城(开发区)充分发挥珍珠半岛高新区块稀缺性资源优势,以新城城市规划为引领,以赛伯乐科技创新基地和万豪科技IT产业园等项目为带动,出台优惠政策向高新技术项目倾斜,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创意产业和区域性总部经济项目的招商力度,力争快康医药网络、生物信息港和深圳赛格集团等高新技术项目实现新突破,并在2009年引进区域性总部和科研项目5个以上。

      打好外资项目招商的攻坚战。面对全球性经济危机和国内经济形势不明确的影响,一方面以新城建设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用足优惠政策,提升服务水平,适时适地推出一批房产、旅游、商业服务等三产项目以吸引外资;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行业协会、浙商商会、贸促会等相关单位的作用,加大对外企,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信息收集,建立外资投资项目信息库,力争在外资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

      打好大项目招商的攻坚战。2009年,青溪新城(开发区)将全力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首先是着眼于区内现有的纺织、食品饮料、先进制造等传统产业支撑骨架,瞄准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水平,储备一批大项目,编制好项目库;其次是围绕区内骨干企业的产业聚集、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吸引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大集团的配套协作与产业对接;第三就是依托新城规划和我县独特的资源优势,聘请专家,精心策划、包装、推出几个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产业带动力强的现代文化旅游项目及与之相配套的服务项目进行招商;第四就是要充分利用我县独有的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吸引国内外特别是长江三角洲知名企业在开发区设立区域性总部经济;第五就是利用网络以及社会一切积极因素,搜集大企业、大公司战略扩张信息,吸引税源型项目,以及扩大就业的节约型、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打好水业招商的攻坚战。随着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中国水业基地”,以及千岛湖的品牌效应,青溪新城(开发区)将依托千岛湖品牌优势和借助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的龙头效应,利用网络,通过多渠道多层面接触,并有针对性地向国内外饮用水和饮料企业发布招商信息,加大千岛湖水产业项目的招商。

      打好新城概念招商的攻坚战。为建设品位新城,发展质量经济,新城建设将举全县之力,推进万名转移集聚区、基础设施、景观改造、社会民生等各项工程的实施。特别是根据“一心五区”的规划格局,2009年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有51个,总投入近13亿元。青溪新城(开发区)将按照“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把握规律、超前思考、注重规划”的原则,储备一批、推出一批和开工一批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做好新城概念的地产、商业服务等项目招商。
 
      打好传统产业项目招商的攻坚战。青溪新城(开发区)将牢牢把握传统产业的基础优势,在逐步推进产业招商转型的同时,鼓励区内纺织业、先进制造业等传统产业项目实现技术升级和增资扩股,促进产业链延伸,搞活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加大技术含量较高的传统产业项目招商力度,以减轻社会就业压力,并实现经济总量的扩张。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