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县外经局实施“三深入三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05 07:52:32
县外经局实施“三深入三开展”活动

帮助外经贸企业度“寒冬”

  本网讯 (通讯员 姚淑瑛 梁晓平)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帮助我县外经贸企业树立外贸出口信心,县外经局开展“三深入三开展”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深入出口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活动。2008年金融危机给我县出口重点企业带来影响较大,企业出口成本急剧增加,利润空间严重缩水。为调动出口企业积极性,县外经局为企业送上了《国家、省、市外经贸政策汇编》等书籍以及我县扶持外经贸发展的文件,现场为企业宣讲、解答相关内容,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

      深入新批外贸企业,开展送信心活动。新批外经贸企业规模相对较小,产品单一,人才匮乏,遇上金融危机,出口信心严重不足。针对这些情况,县外经局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新批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宣讲外经贸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鼓励企业早日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广交会、华交会摊位,为杭州华丽饰品有限公司争取广交会摊位1个,为淳安千岛湖恒博纺织有限公司和杭州千岛湖兴盛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争取华交会摊位3个。

  深入出口供货大户,开展送服务活动。走访重点生产(供货)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苦练内功,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技术含量和品牌知名度,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实现内外贸两条腿走路。在送服务过程中,县外经局了解到杭州千岛湖文惠服饰有限公司有出口意向但缺乏专业外贸人才,帮助其联系优秀业务员,全程办理海关、商检、外管、原产地证明等手续,使该企业3月份就可以开展第一笔自营出口业务,产品出口英国。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