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汾口镇梓桐镇工业跨越发展四轮同步驱动
发布时间:2009-03-06 07:38:34
汾口镇梓桐镇工业跨越发展四轮同步驱动

 

      本网讯 (记者  洪文玲  通讯员  余丽军  杨俊明)汾口镇今年按照“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实现工业新突破”的发展思路,实现工业经济跨越发展。梓桐镇提出了“五打造”战略目标,工业、农业、旅游业、社会稳定,四轮同步驱动,加快发展速度。

      近年来,汾口镇工业园区用电量增幅明显,“缺电”现象制约了工业发展。该镇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选址、土地指标等协调工作,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做好110KV汾口输变电工程的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解决汾口缺电难题。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该镇党委政府外出招商,宣传汾口镇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把工业用地推销出去。并通过亲情招商、“一对一”长期紧盯、亲情感动等措施,吸引更多投资商来汾口镇创业,争取在秀水节上有较大的签约项目。

      面对目前的经济形势,该镇党委政府提出要千方百计服务好本地现有企业,为企业渡难关营造温暖的“小气候”,形成保企业的强大合力。此外,加强与在谈项目的联系和跟踪,推进项目尽早落地投产。做好对签约项目的初步土地预分配、厂房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土地指标下达后即可动工建设。特别是要在确保投入4000万的浙江淳鑫二期项目动工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投资1500万元的新型墙体材料外资项目,与投资方一起做好项目初步选址等前期工作。

      梓桐镇在工业上加大扶持力度,出台奖励措施,抓好规模企业的培植;抓现有规上企业上档次,开展品牌建设;抓好入园企业的培植,同时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实现全民招商;主动抓好服务对接工作,快速启动35Kv的输变电工程,完善区内道路建设、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抓好来料加工,推进口罩、珠饰品、网布等传统项目,进一步提高来料加工经纪人的素质和专业水平。

      在农业上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推进土地流转,强化科技服务,蚕桑业按照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和社会化进行科学发展;茶叶发展要稳定面积,提高单产,建成示范性茶叶园区;蕃薯发展要开发延伸产品和派生品,成立薯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有机食品认证,提高产品附加值;油茶发展要新建500连片基地,山核桃套种1000亩,立体发展1000亩,成为农业经济发展新亮点。
  在乡村旅游方面,积极做好杭州旅游度假项目的引进工作,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发展鼓励制度,使游客真正做到“吃农家菜、住农家屋、做农家事、享农家乐”。另外,还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综治、司法、警务、信访的“四位一体”模式,保障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