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文昌镇 左口乡打造黄金长廊抓住“五化”关键
发布时间:2009-03-17 08:08:33
文昌镇 左口乡打造黄金长廊抓住“五化”关键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邹楚环 通讯员 章建胜 何�)为贯彻“两会”精神,文昌镇提出了“沿湖布点,依湖布局,打造三十公里黄金长廊,千岛湖卫星重镇”的发展战略。左口乡把今年确定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生态化、乡村旅游品牌化、村镇建设精品化、社会事业品质化”的关键之年。

  为保证战略思路的实现,文昌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大宣传、大规划、大招商、大项目、大服务等五大新举措,确保经济增长。

  当前,该镇正在加大力度宣传文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旅游资源和文昌的战略规划,积极向外推介,并为目前在建的3000亩工业区块和沿湖景观,造浓宣传氛围。同时,该镇还邀请杭州市规划设计院对05省道及镇域重点区块编制规划,做好旅游景区规划,并积极做好土地规划的二次修编,为文昌今后5至10年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今年,该镇还积极创新招商手段,实行理念招商、规划招商、品牌招商,通过大项目带动文昌大发展。该镇已经建立了规划先行、招商跟进的工作机制,正在形成长远规划一批、中期招商一批、近期落实一批的良性循环。此外,通过搞好服务、统筹安排、提高效率等方法,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为切实做好“五化”工作,左口乡将启动新园区――科技创意园区建设,组建班子、研究机制、制定措施、科学谋划,同时完善项目跟踪和有关审批事项的代办服务工作,制定优惠的招商政策,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的软环境,争取招商引资有大的突破;以乡行政中心异地搬迁为契机,搞好全乡总体规划和新集镇重要节点控制性规划,通过土地招商推进新集镇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风情小镇”;以九龙溪漂流、桥西村、奎星桥移民新村等乡村旅游点建设为带动力,提升乡村游品质;围绕县政府华联进贤湾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工作,做好土地征用及相关服务工作,打造进贤湾度假区块后勤服务基地,大力发展蔬菜业和水果业;进一步规范村级管理,完善村务公开、财务公开以及村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村级财务支出审批手续,建立和健全村经济合作社的监督组织,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和村民代表大会制度,让基层组织在带动农民增收中、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