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金峰乡环保工业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09-03-13 20:03:06
金峰乡环保工业实现零突破

 

      本网讯   (记者  方俊勇)金峰乡今年坚持高起点、高品位的思路,大力发展生态、环保工业,实现工业经济发展零突破,彻底结束该乡没有现代化工业的历史。

      金峰乡党委书记杨京艳介绍,金峰乡一直以来都是以农业经济为主,没有任何工业经济的底子。以前,农民不是外出打工,就是在家靠蜜枣、柿子、桔子等赚钱,不但辛苦,而且效益也不是非常好。近些年来,金峰乡党委政府根据金峰乡“滨湖新金峰,休闲好去处”长期发展目标和金峰乡生态特点,把引进和发展环保工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过不断努力,今年终于将结出硕果。

      据了解,金峰乡将通过三个大型项目实现环保工业的突破。第一个是萧山中誉电子器材公司的LED节能器材项目。该项目主要以生产节能电子芯片为主,总投资5亿元,首笔投资将达到3亿元,项目占地近100亩,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洽谈阶段,前期的土地拆迁全部完成,预计今年将破土动工。该企业的落户,将使金峰乡高起点发展环保工业,打造出一个集工业生产、商业贸易为一体的工业经济综合体。第二个是双峰园艺项目。双峰园艺是一个以生产木质工艺品为主,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工艺品公司。该项目已经在建设中,今年将投入生产。第三个是县造船厂项目。随着我县造船厂迁至金峰,该乡的工业经济发展将迈出坚实一步,今年该项目将完成前期工作。

      杨京艳告诉记者,金峰乡今后将努力发展生态、节能、旅游类的工业经济项目,让百姓在家门口发家致富。除此之外,今年金峰乡还将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产业,在渔网、电感应器等来料加工品种中,比较、选择出具有优势的品种,作为主打产业,进行重点发展。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