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枫树岭镇安阳乡实现五个提升做好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09-03-13 20:08:52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向忠振  滕淑燕)县两会过后,枫树岭镇立足于“生态立镇、工业强镇、五叶富镇、品牌名镇”。安阳乡以“创滨湖名乡、建和谐安阳”为发展定位,努力做好三篇文章。

      枫树岭镇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个中心,加快建设好汪村工业区块和白马旅游区块。工业区今年要完成三通引进企业。旅游区块建设,以被评为“十大优美村庄”的下姜村和枫树岭水库为主,大力发展农村观光旅游;发挥一流的生态优势,打响以中药材为主的“千岛时珍”、以农产品为主的“千岛白马”及“千贺源”三大农业生态品牌;夯实国家级高山蔬菜示范园区、市级粮食示范基地、市级(蚕桑)示范园区、市级毛竹示范园区四个基地。

      该镇继续实施“做强五叶,主攻药业”的思路,狠抓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实现工业质和量的提升;实现农业规模大提升;创建市级食品安全强乡镇,实现食品安全大提升;完成省级卫生镇复评,实现卫生工作大提升;加快改水、改路等基础工程建设,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大提升。完成石柱源下山移民工程、岭后大桥工程、白马铜山河道整治工程、省级卫生镇复评工程、科技文化大楼建设工程、市级科普示范乡镇工程及敬老院的改造。
      安阳乡的第一篇文章是,狠抓农业转型升级,增强农业发展新优势。继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产业化规模;抓好农业加工增值文章;加大农产品品牌建设力度,提高农业产业的品牌建设。

      安阳乡的第二篇文章是,加快发展特色工业,激发工业新活力。坚持“工业富乡”战略不松劲,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转变观念抓工业,树立农业大乡也要发展工业的新观念;加大工业投入,增强发展内驱力;强化服务,建立机制;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该乡的第三篇文章是,以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来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启动国家级环境优美乡创建;进一步加大“十百”工程项目建设及联村联网工程;对安阳村塘坑自然村26户97个人实施下山移民;扩大集镇建设空间,启动集镇建设;进一步推动安阳乡乡村旅游发展。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