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阳春三月现生机 我县1至2月份工业经济小幅回暖
发布时间:2009-03-19 06:29:01
阳春三月现生机 我县1至2月份工业经济小幅回暖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王筱倩)面对金融危机影响,我县工业企业努力寻找机遇,创新科技,调整结构,进一步保增长、增效益,化危机为商机。1至2月份,我县工业经济开始小幅回暖。

  1至2月份,全县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2.11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5.25亿元;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1.14亿元,同比增长14.8%,包括规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14.58亿元,同比增长24.2%,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回落7.7和5.2个百分点。尽管数字显示,目前我县工业经济增长仍呈下滑趋势,但前段时期努力的成果已经彰显,全县工业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下降速度放缓,与我省其它市县相比,情况良好。

  为确保今年工业经济正常运行,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118亿元、限额以上工业投入17亿元的工业经济目标,县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扶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免费培训、下浮社会保险费缴费比例、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建立中小企业转贷担保应急基金等五个方面的19条政策,使企业家信心得到提升,企业活力有所增强。通过市委、市政府“向万家企业送温暖”活动,深化县领导联系企业、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我县从今年3月份至年底,开展“县级领导进企业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与29家重点骨干企业联系,做到走访企业经常化,典型宣传经常化,解决问题经常化,帮助企业谋划应对危机之策,使企业能够平稳度过困难期。

  县委、县政府加强了工业有关课题的调查研究,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建立跟踪机制,加强动态分析。通过举办EMBA核心课程培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素质。积极修改完善有关技改方面的财政扶持政策,努力向上争取省市成长型企业、信息化项目和电子商务进企业专项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我县还首次建立150万元的节能专项资金,用于企业的节能技术改造和全社会的节能宣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徐满萍(见习)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