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姜家镇浪川乡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09-03-18 00:33:06
姜家镇浪川乡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工程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徐丽 通讯员 程旭)县“两会”后,姜家镇、浪川乡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打响保增长、促发展攻坚战。

  姜家镇加快项目推进,以项目引资金,以项目促发展。把3月份作为姜家镇的“项目推进月”,加快推进工业发展项目。启动瀛山实业有限公司扩建工程,实现亿元规模企业零的突破;落实活性炭开发项目,做好工厂土地征用前期工作。抓好民生建设项目,投入600多万元,建设4200平米、120个床位的镇敬老院;启动总投资16万元的姜家生态公墓建设,加快沿湖沿线殡葬整治。落实帮扶脱贫项目,完成5个市级帮扶村共建项目的招标并开工建设,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继续实施庄源村的下山脱贫项目,排定旧屋拆迁和宅基地整治的时间表。加强集镇改造,推进立面整治(二期)工程,安置小区土石方工程开始动工,进一步打造江南风情小镇。推进村庄整治项目,开始甘坞、城东和姜家三个景区内自然村的整治工程,做好龙塘自然村至长烈自然村的公路设计,提升西南景区整体品位。

  浪川乡紧紧围绕“一突破、二创强、三提升、四巩固、五大工程、十件实事”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定招商引资“三个一”工作机制不动摇,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和领域,努力打造工业发展平台,力争新上规模企业两家。同时,在去年创建“来料加工一条街”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来料加工的组织化和专业化程度,实现年来料加工收入700万元。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按照打造“蚕桑强乡、茶叶名乡、毛竹大乡”的发展思路,全乡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积极鼓励和引导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围绕旅游产品内涵的升级和理念的更新,以芹川古民居的保护与开发为重点,实施景区项目建设,进一步打响芹川古居品牌。依托“蚕桑强乡”优势和省级蚕桑科技成果展示平台的落户,充分挖掘蚕桑文化,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着力抓好“国家优美乡村”、“省级体育强乡”、“市级卫生强乡”和“市级学前教育先进乡”四项创建,办好改善民生十件实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