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请农村党支部书记作报告 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县人大机关学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09-03-20 21:55:36
请农村党支部书记作报告 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县人大机关学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今天上午,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以一次生动的学习动员会议拉开了县人大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序幕。

  在学习动员会上,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具体工作对县人大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进行了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永青参加学习动员会,并作动员报告。

  据悉,在3月至4月底的学习调研阶段,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相关文献、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机关支部将组织3场专题辅导报告,安排企业代表、农村党支部书记给机关干部做报告。另外,县人大机关还将结合开展“为企业送服务行动”、“加快生态县建设行动”、“维稳定促和谐行动”等活动,认真做好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现状、我县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情况等重点课题调研,形成有份量、有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

  早在今年1月份,县人大机关就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又结合今年第一次法制课内容,再次深入学习了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关内容。3月18日,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县人大机关在会后第一时间里,根据今年县人大重点工作安排制定了学习活动计划,并把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细化为12个具体工作环节。根据前一段时间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理解,目前,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正分成7个工作小组,对全县规上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

  就落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余永青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要把推动转危为机、共克时艰、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活动的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并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认真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工作的落实,学习调研阶段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分析检查阶段要在“准”字上下功夫,整改落实阶段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对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都要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仙菊、何建法、童忠理、王建民,正县级巡视员张启煌、胡柏木参加学习动员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