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枫树岭镇今年重点推进五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09-03-26 17:23:25
枫树岭镇今年重点推进五大项目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淑霞)为深入实施“工业强镇、五叶富镇、旅游兴镇、品牌名镇、和谐枫镇”这五大工程,枫树岭镇围绕当前形势并结合自身实际,以“抓统筹、促发展、重民生、保稳定”为主线,重点将推进五大项目建设。

  抓主导,强基础,提升工业。实施轻纺缫丝行业增效工程,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全面推进企业入园区工程,力争有3-5家企业落户,有2-3家企业建成投产。着手对石材业进行资源整合,努力在产品深加工和提高附加值方面下工夫。建立来料加工一条街,实现来料加产业有较大突破。

  攻五叶,壮规模,发展农业。做深做强“五叶”发展文章,培育培强农业龙头企业,以工促农,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找准找好新的增收项目,在铜山片、白马片大力推广种植高山蔬菜,在枫树岭片、夏峰片推广下姜村的高产雷竹技术。、

  强基础,抓配套,美化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要新建枫树岭供电大楼和枫树岭镇文化科技大楼,新建联村联网公路13条16公里。加大石柱源村、木花坑村下山移民点住房建设力度,继续推进“十百”工程建设,完成村庄整治项目28个。

  重规划,定方向,优化思路。重点抓好二区三通道的规划建设。利用十八坞一带地势平缓、面积宽广的优势,筹建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体的楼底千亩工业区。利用白马山青水秀、避暑好去处及乳洞、烈士纪念碑等人文景观,开发休闲度假旅游区。同时抓住上江埠建设桥梁的有利时机,利用现有线路,通过改造提高公路等级,彻底打通白常(白马到常山县)线、红开(红光到开化县)线、枫杨(枫树岭到汾口)线三条主动脉,推进枫树岭镇经济快速发展。

  深化联乡结村,改善民生条件。今年实施市、县帮扶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1002万元,争取落实帮扶资金264万元,扎实做好“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以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