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安阳乡农村党员实行量化管理
发布时间:2009-06-12

安阳乡农村党员实行量化管理

积分考核绩效评定

  本网讯 (通讯员 梅丽军 姜玉红 向忠振)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安阳乡相继召开党委会议和乡、村两级干部会议,对全乡农村党员推行量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为了切实抓好党员量化管理工作,安阳乡党委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做到: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把党员量化管理工作作为强化党员管理,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成立农村党员量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安阳乡关于推行党员量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由组织办具体负责抓工作指导和落实。各村党支部作为党员量化管理工作的实施主体,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量化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抓管理工作。二是抓宣传发动。针对目前农村党员流动强、管理难等特点,以及部分党员对量化管理存在认识不清,思想有畏难情绪等因素,该乡党委利用会议、宣传栏、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清除党员的思想顾虑,积极参与到量化管理中来;对外出流动党员也充分发挥农民信箱和安阳乡党员之家――QQ群等网络平台的作用,把《实施意见》发到每个党员手中,同时,在QQ群中建立了党员量化管理意见征求和工作交流信箱,让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能够得到充分体现。各村党支部也及时召开了党员大会,将党员量化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党员。三是制定实施细则。为了避免党员量化管理流于形式,走过场,安阳乡根据本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实施细则。并根据党员的年龄、职务、身体状况和工作特点,划分为在家党员、外出党员、老弱病残党员三个层次,根据不同层次的特点,赋予党员不同的基础分。本着发挥作用和监督制约的目的,确定了考核内容,包括党员学习培训、遵章守法、发挥作用等三大类36项指标。四是强化量化考核。为了使量化管理取得实效,各行政村成立党员量化管理考评小组,考评小组原则上党员人数在30人以上的由7人组成,30人以下的由5人组成,成员由驻村指导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组成。考评小组确立一名党性强、在群众中威性高的支委委员抓组织工作,负责党员量化考核内容记录。同时,在管理的过程中,党员人手一本积分手册,每完成一项指标记录在相对应的栏目中,每季度通报,考评委对党员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并将量化考评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乡党委也将党员量化考评结果作为年终党员评优和确立考核等次的一项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