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春节自拍全家福
发布时间:2009-10-11 08:06:01
春节自拍全家福

  “前一张照片拍摄于1970年春节,是我‘卸甲归田’回到淳安之后的第一张家庭团圆照,当时是在‘四新’照相馆拍的,花了一块多钱。后一张照片拍摄于2009年的春节期间,是用我自己的照相机拍的,不用花钱。”满头银发的胡装谱向记者展示了他珍藏的两张照片,一张很旧,一张很新。

  75岁的胡装谱是左口乡左口村人,1953年至1969年期间,在河北某工程兵部队当青年干事,1969年10月从部队复员之后,他回到了家乡,成为当时淳安印刷厂的一名装订工。

  在老照片中,正中间是胡装谱和他的妻子,站在前排的是8周岁的大儿子和4周岁的大女儿,妻子手里抱住的是2周岁的小女儿。

  在后一张全家福中,家庭人数有了急剧扩张。除了胡装谱和他的妻子之外,照片中还有两个儿子和他们的媳妇、两个女儿和他们的丈夫。另外,孙子辈一共也有四人,也恰好是两男两女。

  胡装谱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他说:“1995年退休之后,我上了老年大学,迷上了摄影。后来,2005年的时候,几个孩子特地为我买了一台7500的佳能准专业相机,之后我自己还陆续购买了几台卡片机。近四五年来,我家每年过春节的时候都会合影一次。”(记者 方俊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