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两次家庭大团圆
发布时间:2009-10-11 08:09:07
两次家庭大团圆

  唐全胜,农业银行淳安支行员工,现年49岁。他提供的老照片拍摄于1951年11月29日,那时父母从山东南下至淳安扎根已经有好几年了,全家正准备回山东探亲。照片中,刚刚出生才八个月的唐全胜被母亲抱在怀里,拍下了今生全家的第一次合影。“中间是父亲和母亲,旁边的是家里的大妈和几个兄弟姐妹,在所有孩子里面,属我的年纪最小。”唐全胜说。

  后一张全家福拍摄于1996年,离前一张合影已经有整整35年了。“在这张照片中,可以找到前一张照片中的所有人。当然,后一张照片中也多了很多新面孔,那些都已经是我们的下一代了!曾经当过几个厂厂长和县人大副主任的父亲(唐景文)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英姿勃发,母亲也已经满头银发,就连当年还是小孩的我们也都步入中年了!这也是母亲在世时最后一张团圆照。”翻动着两张照片,唐全胜唏嘘不已。

  流年似水,将光阴层层磨蚀。如今,唐全胜的父亲去世三年了,几个兄弟姐妹也各有各的生活,唯有这珍贵的全家福将全家人的身影定格在幸福的大团圆中。(记者 方俊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