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幸福不忘谢党恩
发布时间:2009-10-11 08:10:26
幸福不忘谢党恩

  孙燕生,1956年毕业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水产中等专业学校,分配在浙江省水产厅海洋处工作,1962年调新安江经济开发建设公司,从事水库渔业科技工作,高级工程师,1994年退休。在淳安工作了近50年。

  在老照片中,三个孩子依偎在前,相信夫妻俩的心里一定充满了温馨。作为一个弱冠之年就离开福建老家来浙江发展的外乡人,能到淳安县参加建设,并且安家落户,这中间一定很不容易。

  从照片上标明的日期看,第二张照片拍摄于2006年春节。照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喜笑颜开,像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向往。“三代同堂,儿子毕业于杭州大学,儿媳妇毕业于宁波大学,两人同在台资企业工作。孙子已经十岁,聪明活泼,年年是学校的全优生,特别可爱。另外两个女儿日子过得也不错。这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孙燕生这样描述全家的合影。

  除了拥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外,孙燕生在事业上又增添了新成绩。2009年9月,他写的一本真实记录千岛湖渔业发展历程,同时是2009年浙江省百种服务三农重点出版物出版项目的著作《新安渔歌》出版发行了。算起来,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本个人著作了。“饮水思源,翻身不忘共产党。”他把自己和家庭获得的这一切都归根于党,希望国家永远繁荣富强。(记者 方俊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