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专家:应试教育本质不变 自主招生成学生新压力
发布时间:2009-10-14 16:25:59
专家:应试教育本质不变 自主招生成学生新压力

    事件随着知名大学陆续公布2010年自主招生简章,优秀的高三学生和家长便开始忙碌起来。记者调查发现,曾经为高校更好办学进行的“自主招生”改革,目前却正在沦为高考加分的新项目,不少高二学生为将来能获得大幅降分机会纷纷提前厉兵秣马。高二开始奔波自主招生沦为高考加分新项目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不少名校进行了自主招生改革,却正在沦为高考加分的新项目。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作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现在高校招生还是学生的唯一出路,而且越是要进好的高校,这个门就越小。好高校的自主招生所增加的那些内容,一定会转化为中学生的新压力。为了进这些好的高校,为了符合它的自主招生条件,相应的就会有各种各样新的名目出现。同样社会上也会出现各种各样新的名目,以及收钱来把你往那个方面去培养的做法。

    我们也看到,北京市进行高校招生的一些新改革,这个当中,还增加了会考的成绩、学生素质的评定。同样,这些方面也都可能成为高考的新项目,因为我们应试教育的本质没有改变,真正的让学生能够按照自己的条件来选择学校的时代,远远没有到来。所以,任何改革都有可能成为学生的新的负担,新的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