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青出于蓝
发布时间:2010-01-22 19:10:20
青出于蓝

*名家约稿

□莫小米

  一家三口都是吃舞台饭的。吃舞台饭的人,成功与否的标准主要就看知名度了。照此排座次,父亲居末位,曾出演过江姐的母亲居中,眼下大红大紫、走到哪儿都要戴墨镜的女儿,当然就是首位了。

  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随处可见女儿多姿的照片,还有关于这个演艺之家的报道,连多年来一直只是跑跑龙套的父亲也因此而受人关注了。报道说这是演艺界并不多见的幸福而完美的家庭,那幅全家照尤其让人相信这个说法――男人在中间,妻女左右相拥,那种甜蜜是发自内心的。

  是的,为什么不呢?这个家庭多少的风雨、多少的坎坷都已经过去了,如今这对夫妇虽已谢幕退场,但他们的女儿是如此优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像她这般年纪出名的,大多是本色演员,或是青春偶像派,但女儿却以演技派著称,专家都这么说。

  这对夫妇的秘密无人知晓,包括他们的女儿。二十年前他们就已经不再相爱,且各人有各人的感情寄托。但女儿从小就显露出与众不同的演艺才华,为了女儿健康发展,他们决定将父母的角色继续扮演下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露出任何破绽,他们相信女儿是幸福的,这样他们的牺牲也就值得了。

  然而聪明过人的女儿早就窥穿了父母的秘密,她早已看穿那恩爱背后的冷漠,她无数次想大声说出“你们离婚吧”这句话,最终还是忍住了。她也选择了演戏,演一个幸福的乖女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露出任何破绽。

  所以女儿后来以演技派著称就毫不奇怪了,因为即使是在家庭里,女儿的演技,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爱梅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