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与新世纪”征文比赛:就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0-08-05 08:36:27
“我与新世纪”征文比赛:就在这里

  穿越龙门隧道,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从街北到街南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碧绿如翡翠的凸形顶棚直贯南北,街道两旁的个体商店鳞次栉比,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慕名而来的顾客摩肩接踵……我不禁慨叹,时光之匆匆,岁月之匆匆。

  感慨之际,新世纪幼儿园不经意地掠入我的眼帘。十年来,她似乎一成不变地屹立于此,在一片卷起的新潮中自成风景。

  我驻足观望,操场及楼下不见一个人影,大概是在上课吧,于是便衍生出一份憧憬。我探头往里瞧,只见幼儿园内色彩缤纷,宛若童话中才有的宫殿式理想的摩尔庄园……

  记得那是一个没有太阳的日子。街上,光线有种寂寥的昏暗,正如当时心情,沉闷而郁郁。忽然,一阵嬉笑声隔岸传来,似迷途船只遇到了灯塔,我不禁精神一振。那不是幼儿园中孩子的打闹声?春寒有些料峭,一阵恍惚,孩子的笑脸却似更清晰明丽起来了。摘下眼镜,擦了擦,复又戴上,原来已是下课,孩子们都出来了。

  兴许是有些怕生,孩子们只远远望着我,带着一种惊讶而顽皮的笑意。老师也如孩童般,友好而天真地看着我,一边又替一旁挂着鼻涕的孩子小心地擦去……一个孩子笑了,所有孩子都笑了,还有几个扮起了鬼脸。我也笑了。与能量在食物链中传递不同,笑声持续了很久很久,宛如一个世纪,绵延到园子的每个角落,散发于空气中的每一分子。内心深处忽然涌现出一种感觉,不知是真诚还是感动?

  灿烂的笑容便定格在新世纪的幼儿园里。突然一个闪念飞出,在不久的日子里,我们可爱女儿的身影也应融入这片灿烂里。对,就在这里。(中四班 郑唐家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