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与新世纪”征文比赛:那点滴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0-08-06 08:04:23
“我与新世纪”征文比赛:那点滴的记忆

  快乐的童年像一道道雨后的彩虹,缤纷绚丽;幼年的趣事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晶莹闪烁。美好的瞬间,总想把它留住,但是记忆的沙滩总一次次被生活的浪花拂平。《快乐成长手册》,是它留住女儿成长每一个亮丽的瞬间。――题记

  女儿今年七岁,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翻开她的《快乐成长手册》,回想两年来她在“新世纪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一切都好像历历在目……

循循善诱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老师:妍妍是位聪明、活泼、可爱的女孩,本周的主题是“朋友见面真开心”,老师希望妍妍像故事中的小蜗牛一样把微笑送给每位小朋友。下周主题“快慢王国”,请家长和孩子一起收集有关的资料,带回幼儿园。中秋节放假三天(9月13日―9月15日),祝妍妍中秋节快乐!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天气 阴

  老师:昨天在上《妈妈的节日》时,我问:“你要送妈妈什么礼物呀?”她说:“我要送一幅画给妈妈,而且已经画好了。”我说:“你真棒!”小嘴巴就甜甜地笑开了。下周主题“高高兴兴”,请家长记录妍妍开心的事,带回幼儿园分享,谢谢!

  幼儿园每周的活动主题是女儿和我交流最多的话题,她经常把幼儿园中学到的“教”我,还要和我一起去寻找资料,因为下周她还要把这些“教”给小朋友呢!就是这些主题活动伴随着女儿健康快乐地成长,也教给女儿许多的生活知识和道理。前几天,她还考我“你知道人身上有几块骨头吗?不知道吧,是206块。”看她得意的样子!

悉心关怀

200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老师:本周主题是“运动身体”,请家长有空多带孩子做运动,以增强自身抵抗力,另外,天气渐渐冷下来,请在家中多让孩子练习把衣服下摆穿到裤子里,防止感冒。谢谢!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老师:近段时间“手足口病”在各地蔓延,请每位家长引起重视,加强卫生保健,勤洗手、换衣、喝水。每天请在幼儿园大门口洗手进园。谢谢配合!

  幼儿和老人的抵抗力是脆弱的,同时幼儿园也是各种流行疾病、传染疾病易发场所,但女儿两年来并没有感染过传染疾病,这跟幼儿园每天的晨检制度及老师积极预防不无关系。把衣服下摆穿到裤子里、洗手入园这些事很小,但细微之处显真情。

谆谆教诲

2010年1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多云

  老师:妍妍玩各种游戏都很积极,昨天还得了两颗五角星,这周妍妍被评为“能歌善舞的小黄莺”、“竖耳聆听的小白兔”、“能说会道的小青蛙”。可是画画时颜色涂得还不是很均匀,下次可要细致点噢!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 雨

  老师:妍妍今天很棒,抽血一点也不怕,也没哭,是个坚强的宝宝;妍妍学习本领很认真,这周被评为“上课积极发言”、“天天拿红牌”的小朋友。希望做数学题要细致一些,原来你可是又对又快的。加油吧!

  每周的评价各具特色,每次的提醒都声声入耳。也正是这些。激励着女儿快乐地进步。其实每周两次《快乐成长手册》的填写,这是幼儿教师的一项日常工作,但它不仅仅是记录了幼儿的每一个快乐的瞬间,更是幼儿健康成长的一个见证,它倾注了教师对宝宝成长的无限关爱……

  女儿的幼儿生活结束了,师恩难忘。复制上述记录,谨以此表达对新世纪全体老师的崇高敬意!(周妍昱家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